close

今日要說明的是半龍 希瓦娜的攻略

 

 

 

本篇文將介紹的是這版龍女打上路的方式

先說技能

主w副e 有r點r(若為jg可在3等時點出2等w 刷野更快 但要確定對面不會反野 主要是前期龍女太軟 第一波刷野在野區血線也不算安全 遇到反野就算2等w也不能燒多久 不如用q增加爆發傷害)
接招順序 e(r)waqa(用不用r看情況 僅僅想凶人一波沒要換到底就別用r了)
被動給予龍女前期一個不錯的雙防加成 但後期坦裝出來就沒太大影響了
Q讓龍女有了一個爆發的手段 可以重制普攻 但不選擇副q是q成長傷害太低 點一點就足夠發揮功用了
W是龍女核心技能 記住 沒有w的龍女只是一隻比較坦的超級小兵 w的持續傷害很誇張 基本上點到兩點時 同等情況應該沒人可以站著打贏開w的龍女 追擊 逃跑 做傷害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最後補充一點 w開下去的瞬間是瞬傷 可以方便塔下尾兵
E是龍女抗壓的本錢 遠距離尾兵和poke 標記到還可以增加普攻傷害 基本上標記到再換血勝率會高出不少 最好e到人再上
R是龍女叫龍女的原因(廢話) 有些人說要走砍到人家後面撲回來位置比較安全 但這些人有想過 你走砍的期間就被打多少傷害了?我個人覺得最好的方法 是換血會一波到底時直接開 但不要撲太遠 這樣可以直接加倍被動雙防撐住對面第一波爆發 位置通常也不會太尷尬 至於會戰除非天時地利人和 不然不要拿來開戰 反開最好 至於用來衝排保排就看當下情況而定 還有一點要注意 當龍女開r後 所有技能都會變aoe 開完後記得拉打or走砍 如果是衝排就開著w追著ad走砍 對面會為了保ad而追你 便會踩在你w的火上 如果保排記得跟著隊伍拉打 對面追擊時也會踩在你w的火上 盡量讓w的火燒多一點人 增加輸出 如果是在單打時開r 也盡量讓對方同時踩到地板的火和自身周圍的火 兩倍的燒可是非常可怕的
________3/26更新部分________
因應3/24的改版 我這邊對技能說明重新做修正 這版本改成主w副q 主要是因為q點一點附加傷害直接被砍半 但點滿沒有差 為了確保中期會戰的爆發 改選擇副q才能拿到上個版本該有的優勢 不過這次riot改版 個人推測是不想讓龍女出現在線上 q的傷害被砍讓龍女對線期少一個爆發的手段(多40%幾乎是沒有爆發的感覺了) 除非真的有愛 不然本人已經不推薦繼續使用龍女上路了 這波砍下來相當傷

 

 

接著是裝備

起手大部分都是布甲4水 主要是龍女在擁有完善技能組前(3等前)相當脆弱 面對某些角色沒有太足夠換血本錢 布甲4水是容錯率最高的選擇 而且不同於多藍系列 比較不會拖裝 在3等後可以利用這4瓶水多做換血來消耗 利用消耗戰逼退對面 靠w洗兵優勢把兵線送進塔下來拉開差距 有機會單殺當然可以直接單殺 至於多藍系列在某些情況也可以出 但遇到誰才出這方面我會在對線角色部分上做說明
核心裝是火斗 遇到ad傷害型上路第一件裝99%都出這件 或許有人會問 龍女洗兵不是很快了?還需要再出這件?是不是有些畫蛇添足了? 而事實上 這件裝備給予的性能相當優秀 在物防裝中他的素質並不輸死甲蘭盾 火的傷害又是持續傷害 在披上火斗後的龍女可以說又額外多點了1~2點w 黏著人打的時候配合w會有極可觀的持續傷害 所以我會以這件做核心裝 當然凡事總有例外 在對手是ap傷害型上路就需要取捨了 如果對手是傷害比較不高的ap輸出(慎 納帝魯斯之類) 就可以先出前置的小火再看當下情況出裝 但如果是高持續輸出(凱爾 提摩) 建議直接上振奮抗壓 如果是血鬼先從對線看他會不會玩 容易被你黏又拉不開就可以上吸魔劍打凶 很會抓時機poke又知進退建議出振奮抗壓 總之出裝是活的 並不是我說火斗是核心裝就一定任何情況第一件出
接下來要討論的裝備是隕落 我通常會拿來做為唯一一件核心攻擊裝 因為這件裝備實在太適合龍女了 前述說過 龍女並不太吃係數 這件裝就沒有給多餘的係數 換來的素質是攻速和%數生命傷害 攻速是龍女極需要的素質 間接攸關到r q的冷卻 而且也能快速觸發e和隕落的%數傷害 %數生命傷害也可以讓對手頭痛 因為龍女e標記到的對手龍女對其普攻能增加2.5%生命魔傷 而隕落給的是物傷 這讓對手出魔防也不是 出物防也不是 出血量還要被打更痛 而且龍女沒足夠強力的硬cc 隕落能有效補強龍女的追擊能力 但我不建議每場都出隕落 我通常會出隕落只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是在自己那路打出破口但其他路戰況膠著or其他路被打爆 自己隊伍carry位置比不上對方才出 因為這樣保排也沒用 不秒對方carry位置比輸出只會輸 不如出隕落衝出去秒後排再靠技能補上持續傷害 另一種情況是大順風 想快結束遊戲就出
這邊再討論鞋子的部分 現在大ad時代 如果對面是kog 凱特琳 jinx 炮娘這種後期普攻型ad 忍足是你的好夥伴 如果對面cc又多又煩人 水星是你的好基友(?) 三速鞋在面對對線是石頭 凱爾這種緩緩der敵人可以出 cd鞋在用tp的場很好用 有效減少召喚師技能cd 能讓你有更多機會帶兵 其他鞋子不考慮
其他坦裝看情況 物防裝部分如果對面是前述說的後期普攻型ad 或對面有蠻王 蘭盾會是你的好夥伴 減攻速抗爆擊 主動技緩速會戰留人追人也方便 死甲的話在單抓 沒tp時帶兵線會很好用 加跑速有效提供機動性 緩速配合隕落主動單抓好用 帶完兵線也可以快速回隊友身邊減少被強開輸掉的風險 反甲則是對面有汎 蠻王 和前述後期普攻型ad也很好用 主要是對手是汎 堆血量也沒用 反甲反死他 但要注意的是反甲反傷吃自己物防係數 建議出完火斗蘭盾再出 反的傷會出乎意料的痛 其他物防裝就不太考慮 冰心時代眼淚 而且-cd和魔力對龍女都是些畫蛇添足的東西 霸拳也差不多 雖然有閃耀劍效果 但龍女也只有q會觸發 並不能一直受益 效益不高
魔防裝部分 振奮是我的首選 對線遇到提摩 凱爾這種麻煩的持續高ap輸出 振奮能有效抗壓 生命回復讓你更好賴線撐到會戰期 女妖則是面對poke或像石頭人r 阿姆姆開戰的克制手段 有必要就出 日輪團隊效益不錯 如果對手有維克特這種高aoe魔傷角而且又很肥 日輪加吸魔劍一起出他會對你很頭痛
血量裝備以手套為首選 雖然被nerf了一波 但被動的30%血量護盾還是太強大 往往能救人一命 這件基本上可以取代天使甲 畢竟還多了一個傷害的屬性 好戰也能有效堆疊血量 但我不常出 雖然脫離戰鬥的回血很強 但會戰龍女會在裡面持續輸出 脫離戰鬥通常只有戰死 贏了會戰或拉打鎖血逃出 就算遇到後者的狀況 也不會有這麼長的戰線能讓你在外面回血完後繼續回頭打會戰的 真的有這麼扯的事情發生倒是可以考慮出 但我沒遇過所以也沒出過
攻擊裝部分因為我玩的是坦型龍女 通常只選擇出一件隕落就其他塞坦 但還是有幾件比較值得參考的攻擊裝我會拿出來討論
首先是魔提斯 在遇到高爆發收頭型ap刺客 如LB 卡特 西門 卡丁丁 阿卡莉 Diana可以出 他給的素質也很適合龍女 尤其護盾觸發時有技能和普攻吸血 高aoe技能輸出的龍女可以有效提升續戰力 還有加攻速 能讓龍女e打出更多%傷 r怒氣維持更久 q更快轉好
再來是三相 這件裝給的素質都很符合龍女需求 高攻速 跑速 高傷害閃耀劍對提升爆發能力也不無小補 但一來太拖裝 二來每個適合龍女的東西都給 但給的不多 再來龍女也不像Ire那種可以一直觸發閃耀劍 所以不值得出 我只有虐菜場可能會出
接下來討論泰坦 這件裝備其實相當適合龍女 提升龍女aoe輸出 刷兵速度還有爆發 如果想撐傷害但怕出隕落不夠坦 可以選擇用泰坦代替 有泰坦在接技時就ewaq泰坦這樣接吧 爆發很高 但我也不常出 主要是他沒有隕落的留人能力 續戰力和切坦能力 而且我通常只會選擇一件攻擊裝 所以當我選擇隕落就不會出泰坦了 是否要出還是由客官自己取捨
黑切的話雖然加跑速能力有效黏人 也有坦度 但他的破甲效果要用物傷去疊加 龍女技能全是魔傷 而且破甲還是只降物防 不能有效提升龍女技能輸出 固不做考慮
智慧末刃是非常適合龍女的一件裝備 給了龍女攻速和偷魔防 龍女技能輸出比例偏重 偷魔防可以有效提升龍女黏人時w輸出 但這所謂偷魔防需要打人來做疊加 並不能靠這魔防直接擋掉對方第一波ap爆發輸出所以出了不太實際 如果對方ap輸出是收頭爆發型 你有時間先疊起魔防那不如去出魔提斯 所以這件裝就算適合龍女我也不太出
鬼索 最近這件裝蠻火的 但我不喜歡出 他同時給了ad ap as的係數 但我前述有說過 龍女不太吃係數 所以只有攻速和擴散傷害比較有用 而且雖然龍女e r有吃ap係數 鬼索疊起來多少可以增加些輸出 但我技能說明也說了 我r一開始就會撲 不會等鬼索疊起來才撲 所以用處還是不大
冰槌我覺得蠻多餘的 雖然有緩速但不如隕落的主動效果來的好 看似很多血量但也只是看起來坦 要出這件不如泰坦 總之很雞肋的一件裝
狂怒的話不如泰坦來的好 我習慣玩的是坦型龍女 狂怒效益不如泰坦來的高
Jg出裝方面我最常用的是噬魂 隕落 之後看情況撐坦裝 想出餘燼的話就餘燼 泰坦 接下來一樣看情況塞坦 出了餘燼就把%輸血量的優勢發揮到最大 別再出隕落了 要注意的大概只有這點
比較有討論性質的裝備大概就是以上 其他裝我也不太再出了 我要再次強調 出裝是活的 我以上只是分析每件裝對龍女的利弊 如何出還是看當下情況而定 不要被制約綁死了
________3/26更新________
主要是泰坦被砍太爛了 不建議再出 過去我看過很多噬魂+泰坦的龍女 兩件裝出來後有超過殞落的爆發和坦度 中期非常強力 但這版本泰坦降了15ad 卻還是一樣貴 如果還是習慣希望第二件裝備有攻擊又有血量 我會比較建議接冰槌(但個人認為出殞落在後期比較強力) 上路也是一樣 泰坦已經不再是一件會被考慮的裝備 雖然冰槌很雞肋 但習慣出泰坦的玩家建議還是用冰槌效益比較好

順便附上原文
原文網址: S6坦型龍女上路攻略文(文長慎入)(3/26更新) 第 1 頁 :: 英雄攻略 :: 英雄聯盟LeagueofLegends 討論區 :: 遊戲基地 gamebase http://lol.zone.gamebase.com.tw/zone/lol/forum/60895/topic/98288326/1#ixzz4AxmJxwW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雄聯盟攻略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